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蒋锡培、单晓昌随胡锦涛主席参加APEC工商领袖峰会

文章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09-11-21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11月10日至15日,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江苏科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单晓昌等两位宜兴企业家应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之邀参加APEC中国企业家代表团,随胡锦涛主席访问新加坡,并出席了13-14日在新达城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的2009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期间受到胡锦涛主席的亲切接见并合影留念。

此次峰会的主题是:“重建世界经济:危机与机遇”。1500多名政府官员、企业领导人和学术界人士等济济一堂,共同讨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加强企业管理等议题。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开幕式上致辞,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题为《坚定合作信心 振兴世界经济》的重要演讲。胡锦涛指出,从世界经济长远发展考虑,应该从多方入手,积极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切实解决世界经济中的深层次、结构性问题,化危机为契机,为世界经济全面恢复增长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他还介绍了中国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采取的政策措施。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共有14个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的领导人或高官发表主旨演讲。他们承诺支持自由和公平贸易,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并继续在成员间加强合作。他们表示将致力于确保贸易流动,继续采取各种旨在推动贸易自由化的举措。他们还谈到各自经济体如何在国际金融危机后与全球企业界共同努力,实现经济的长期可持续增长。通过研讨,与会者反思了国际金融危机的教训,提出应加强金融监管,使金融业发展有助于经济实现可持续增长,在自由市场和加强监管之间实现平衡。绝大多数与会者认为,尽管国际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已经过去,世界经济近期仍面临下行风险。

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旨在为亚太地区工商领导人提供一个与该组织成员领导人、政府官员、知名学者及新闻媒体进行交流的平台。本次峰会恰逢亚太经合组织成立20周年,共吸引了1500多名与会者,人数之多,创历届之最。蒋锡培表示,通过参加这样的会议,可以及时了解更多的有效信息及相关国家的经济政策走向,开拓视野启迪思维,同时可以结识更多的精英朋友,也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合作契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