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嘉普通挂牌热利用中心

文章来源:嘉普通 | 发布日期:2009-11-18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尊敬的市发改委、市科工贸信委、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人大、市政协、市科协的各位领导;尊敬的韩建功主任,各位媒体朋友,各位来宾:

    值此第十一届高交会举办之际,我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国家新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南热利用研发与测试中心落户深圳。这标志着我们深圳的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标志着我们深圳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已经从“深圳制造”走向了“深圳创造”。

    国家新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国家科委于1992年批准组建,1995年正式挂牌成立的专门以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产业化为目的的国家级科技研发机构。中心成立以来,为中国太阳能产业的发展,做了大量基础性、原创性的工作,先后推出太阳能热水器、热管式真空管太阳能集热器、太阳能电池、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等原创型产品,共获国家专利150项,荣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5项,尤里卡发明奖一项,为我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深圳市嘉普通太阳能有限公司1997年成立,系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政府认定的自主创新行业龙头企业、深圳市太阳能(光热)产业示范基地,荣获广东省著名商标、深圳知名品牌,拥有数十项太阳能领域自主知识产权,产品通过国家环境保护部环境标志认证,是政府绿色采购清单入选产品。成立以来,累计推广太阳能产品逾55万平米,相当于每年节约煤炭58.47万吨,减排CO2155.53万吨,减排SO2、NOX、烟尘、煤渣等20.46万吨。

    今天,国家新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选择我们作为其华南热利用研发与测试中心依托单位,这是对我们十二年来辛勤工作的认可,尤其是对我们在太阳能空气集热器、太阳光选择性吸收涂层、太阳能采暖与干燥等领域上的原创性研发、在太阳能供热采暖系统的研发与建筑一体化以及国家标准制定上所做大量工作的肯定,但同时,也是把一副重担放到了我们肩上。作为华南地区新能源产业的一员,我们有责任挑起这个重担。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在已经见底、即将过去的全球金融危机中,美国总统奥巴马就大力宣扬和扶持新能源产业,将其作为提振美国经济的战略增长点;而德国、日本、以色列等发达国家,早已布局新能源产业,以国家力量扶持其发展。在此后金融危机时代,市委市政府及时提出振兴新能源、互联网、生物三大产业的战略布局。我们有幸作为深圳新能源产业的一员,将以承建国家新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南热利用研发和测试中心为契机,发扬敢当排头兵、勇做试验田的深圳精神,为深圳市、华南地区乃至全国的新能源产业发展做贡献。我们郑重承诺,在国家新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和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下,依靠我们自己的艰苦努力,一定要把华南热利用研发和测试中心办好,把它办成华南地区太阳能热利用产业的公共技术平台和研发高地,办成华南地区太阳能热利用产业的培训基地和人才基地。我们相信,依靠我们的智慧和汗水,一定能够在全球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版图中占据我们深圳企业应有的一席之地!

谢谢大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