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国家新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南热利用研发与测试中心落户深圳

文章来源:国家新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南热利用研发与测试中心 | 发布日期:2009-11-18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11月17日上午,国家新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深圳市嘉普通太阳能有限公司在深圳市高交会现场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国家新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选择深圳市嘉普通太阳能有限公司为依托单位,双方共同组建国家新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南热利用研发与测试中心。该中心的主要任务为:积极开展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开展太阳能热利用及高效节能产品的相关技术测试和产品检测服务,面向华南地区和国内外开展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华南地区太阳能热利用企业提供技术交流平台。本次仪式由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市人大、市政协、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房和建设局、市工商联合会、市科技协会等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国家新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南热利用研发与测试中心的组建将消除华南地区太阳能热利用产业的瓶颈,改善太阳能产品检测的现状,提高华南太阳能企业的检测能力。据了解,目前我国太阳能产品都要送到北京、武汉甚至国外的几个检测机构检测。检测机构数量与太阳能产品制造企业数量相比严重不足,一方面检测手段和检测内容跟不上产业发展的需要,给产品质量的控制和提高带来很大困难,延长了产品更新换代周期;另一方面,产品送检时间长、送检成本高等问题加重了太阳能企业的新产品开发成本,进而影响了太阳能厂商服务客户和开发新产品的能力。华南热利用研发与测试中心的组建将使华南地区太阳能企业缩短产品检测周期,降低检测成本,提升研发能力,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为企业在后经济危机时代实现更多赢利,有助于国家可再生能源政策和广东省及深圳市的清洁能源和环境保护政策的顺利落实和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为我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国家新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南热利用研发与测试中心的成立,为华南地区的太阳能产业技术和管理人才提供一个交流平台,成为华南地区太阳能产业的人才培养基地。该中心将作为太阳能行业的公共研发平台,成为技术创新和技术推广的平台,成为华南地区太阳能行业快速壮大的推动器。国家新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南热利用研发与测试中心的成立,是深圳乃至华南地区太阳能热利用行业的里程碑,将在技术开发、人才培养、产品检测等各方面改变华南太阳能热利用行业的现有不足,其意义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太阳能产业的发展将显现得越发明显。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