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文登立项高粱秸秆造能源 将推动清洁能源发展

文章来源:威海晚报威海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09-10-19 | 作者:王晓光 | 点击次数:

近日,一项利用甜高粱秸秆生产燃料乙醇的生物质能研发项目在文登成功立项。该项目投入生产后,将推动我市清洁能源产业进一步发展。

据悉,生物质能是以生物质为载体的能量,它直接或间接来源于绿色植物的光合作用,可转化为常规的固态、液态和气态燃料,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是一种可再生能源。此次甜高粱秸秆生产燃料乙醇技术就是生物质能的一项重要研发项目。该项目由文登三碧生物质能源技术研发中心研制成功,是利用甜高粱杂交品种的秸秆经粉碎、发酵、蒸馏、精馏等工艺生产出的一种燃料乙醇,产品可广泛应用于能源消费领域。与传统的煤炭、石油等能源相比,这种生物质能具有可再生性、低污染、广泛性等特点。

该项目所采用的甜高粱杂交品种是国家863计划研发的“醇甜系列”成果。该品种培育期短、产量高、管理方便、适应性强,不需要较好的土地,可在农村的盐碱地、山坡地、风沙地大面积种植。项目形成产业化后,不仅可解决农村闲置土地和剩余劳动力,增加农民经济收入,而且还可形成产业链,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