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台如何征收温室气体税 朱立伦:采渐进方式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09-10-19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当局“赋改会”今天开会讨论能源税及环境税等议题,其中温室气体税如何征收最受关注。台“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表示,一开始不需要造成民众太大负担,渐进方式比较好。

“赋税改革委员会”今天开会讨论能源税及环境税、经济特区课税两项议题。由于今天会议属于期末报告,两项议题都会有共识或结论出炉,其中又以能源税及环境税如何征收,最受关注。

朱立伦表示,有关能源与环境税的问题,在温室气体税(碳税)部分,比较容易取得共识,因为大家都愿意保护地球,但也请大家放心,不可能很快就征收高的税额,相信这也是一般民众或企业无法接受的。

朱立伦表示,除此之外,“赋改会”将整合现在将近10项各种税费成为能源环境税,这部分牵涉各个部门,并未增加民众负担,主要就是要把汽燃费、石油基金或空污费整合成一致的税,需要各部门协调。

朱立伦说,能源税希望以10年为目标征收,初期不会影响民众负担,至于如何以渐进方式达成或整合目前各项税费,会再做协调。

对于传出温室气体税按每吨二氧化碳排放量,将以新台币750元研拟课征方案,朱立伦表示,课征方案原本规划2000元,他认为一下子要征收到2000元太高,希望再检讨。

朱立伦强调,一开始不需要造成太大负担,渐进的方式比较好。

有关能源税与环境税的实施点,朱立伦说,必须尊重“赋改会”决定与“行政院”何时拟定政策,而且开征需要得到“立法院”与民意支持,他不敢说哪一天开始,因为需要“立法院”通过。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