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欧盟拟在拉丁美洲设立清洁能源基金

文章来源:中国商务部网站 | 发布日期:2009-10-16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据墨西哥《经济学家报》10月15日报道,欧盟准备在拉丁美洲设立一笔总数为1亿欧元(约合1.46亿美元)的基金,以刺激当地的清洁能源项目投资。欧盟此举最重要的目的在于争取拉丁美洲国家对今年年底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以及新的全球减排协定的支持。该基金名为“拉丁美洲投资专用基金”,使用年限截至2013年,旨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计划发展可再生能源的项目,并用于帮助当地居民适应气候变化。此外,这项基金还应该着重用来改善拉美地区各个国家之间的交通和通讯状况,同时促进该地区中小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

欧盟对外事务专员瓦德纳表示,该能源基金的创建不但有利于争取拉美国家对气候问题的支持,还有助于巩固欧盟自身的能源安全。通过援助的形式加强与拉美的能源联系,符合欧盟实现能源多元化的战略。因此,此基金除用于能源项目外,还可以有更为广泛的用途,如基础设施建设、创造新的就业岗位和拉动经济增长的项目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