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专家到山东科学院能源所交流访问

文章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09-10-15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10月12日下午,日本国立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AIST)生物质能研究中心(BTRC)所长坂西欣也、主任研究员矢野伸一、松永興哲博士等一行三人在山东大学方诩教授的陪同下到山东科学院能源所进行交流访问,能源所孙立所长、张晓东副所长等接待了到访的客人。

  来宾首先参观了能源所的展厅,对能源所的发展历程、科研方向和产业概况有了初步的了解,对能源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赏。随后,坂西欣也所长和矢野伸一博士在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Overview of Biomass Technology Research Center and BTL technology》和《Ethanol production process from lignocellulosic biomass in BTRC and operation of small-scale pilot plant》 的学术报告,能源所各研究室科研人员3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大家就相关问题与到访专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就今后在生物质能研究等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AIST)是日本最大的公立研发机构之一,承担着生命科学、通信、电子技术、纳米科技、制造等产业技术及创新所需关键技术的重要科研任务,对日本的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生物质能研究中心(BTRC)成立于2005年10月,着力于生物质原料乙醇和液体燃料气化合成等技术的研究与开发,部分科研成果已居世界领先水平。(文:山东省科学院能源所办公室 刘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