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发改委专家:新能源发展不可急于求成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 发布日期:2009-09-18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在搜狐绿色主办的新能源投资论坛上,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表示,新能源是未来的希望,但不是今天的支柱。他表示,奥巴马颁布了新能源计划之后,国内跟风比较厉害,很多地区都在发展新能源,想把新能源产业打造成一个拉动内需,让经济走出低谷,摆脱经济危机的产业,给新能源赋予太多的责任,但新能源实际上还很弱小。

    新能源产业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国务院在5月份召开了一次“中央财政支持新能源和节能减排发展”的座谈会,在会上李克强副总理提出把新能源打造成新兴战略性产业。李俊峰认为理解“新兴战略性产业”必须从两个方面来看:新兴的可能是很快的,但战略性产业不是很快形成的,需要几十年时间。

    “所有能源的技术都是这样,比如煤炭,从一开始到现在,差不多持续了一百五十年,像石油、天然气,也持续了快一百年的时间,新能源产业才刚刚起步,从研究开始,满打满算就二十年时间。真正开始规模化应用,也只是这两三年,或三四年,所以新能源产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李俊峰说。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