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苏格兰官员来华探路可再生能源合作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发布日期:2009-09-16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冯迪凡

英国苏格兰交通、基础设施与气候变化副大臣斯图尔特·斯蒂文森昨日携风能、海洋能源及生物燃料产业议题来华探路。他在中国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企业之间不停地“赶场子”。他表示,其目标是“游说”中国采用苏格兰成熟的温室气体排放控制方案和先进的可再生能源技术。

非政府组织气候组织(Climate Group)大中华区总裁吴昌华对CBN记者介绍说,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苏格兰在欧盟内是走在最前列的。

斯蒂文森对CBN记者称,苏格兰刚刚通过一项法律,要求该地区在2050年前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80%,就短期而言,2011年前其50%的电力就要从可再生能源中获得。

苏格兰还与北爱尔兰地区及爱尔兰共和国合作,研究在西海岸地区建设海上输电基础设施,为将来的洋流、潮汐和海上风能发电项目提供输电服务,最终使其与欧洲电网连接。

苏格兰目前有60兆瓦的发电能力,而当地的电力总需求只有5兆瓦。斯蒂文森对CBN记者表示,目前欧盟正在考虑充分发掘离岸发电能力,苏格兰凭借其天然优势成为欧盟的首选考察对象。

苏格兰已计划在3年内规模化建设洋流和潮汐发电场,且3年内将有第一座大型海洋发电场并入英国电网。

苏格兰工商委员会首席运营官兼国际发展局首席执行官莲娜·威尔逊对CBN表示,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大连达沃斯论坛上关于清洁能源方面的发言内容,透露出的信号非常清晰。

“可再生能源在中英两国都是快速增长的行业。”威尔逊说,苏格兰邀请中国的能源企业赴苏格兰投资,苏格兰也可以对华进行技术转让。

据威尔逊介绍,南苏格兰电力公司与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已开始在岸上能源领域合作,峰谷能源公司在岸上能源以及潮汐和洋流能源解决方案领域也在为中国提供咨询。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