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南宁将成重要非粮生物能源生产基地

文章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 发布日期:2008-09-04 | 作者:王志伟 | 点击次数:

(记者王志伟)9月1日,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城市南宁市,南宁生物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和国家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举行揭牌仪式。

    今年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建设14个"国家生物产业高技术产业基地",其中:北京、上海、天津、深圳、西安、湖南长株潭地区建设6个综合性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江苏泰州、吉林通化、山东德州、河南郑州、黑龙江哈尔滨、浙江杭州、广西南宁、江西南昌建设行业性生物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

    南宁生物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的发展目标是,用10年左右的时间,将基地建设成为中国最重要的非粮生物能源生产基地和南方现代中医药、生物制造、生物农业等主要生物产业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生物产业基地。据介绍,建设南宁生物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大力发展以非粮生物能源为重点及先导的生物产业,不仅可充分发挥广西特色生物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形成和强化广西非粮型生物能源产业优势,更重要的是可以在不危及中国粮食安全情况下发展可再生环保的生物质能源,减少对石油等石化燃料的依赖,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减轻大气环境污染。

    南宁生物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重点发展领域包括生物能源、生物医药、生物制造、生物农业等4个方面。发展定位是:中国南方最重要的非粮型生物能源产业基地,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与东盟经济圈生物产业技术交流与对外开放的枢纽和重要平台,中国西部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生物产业发展的示范基地。在以生物能源为先导的产业带动下,形成以生物能源、现代中药、生物制造和生物农业协调发展的生物产业体系。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