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中新天津生态城再生能源利用率达40%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 发布日期:2008-09-04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1日,中新天津生态城第一个开工项目——生态城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作为体现生态环保理念的项目,该服务中心在建设过程中采用了大量生态节能新材料、新技术,成为生态城首个建成使用的绿色建筑。今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天津生态城办事处、合资公司、中方投资公司将在这里办公。 

    外檐以醒目的橘红色为主色调的生态城综合服务中心位于汉北路西侧、蓟运河故道南侧,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外观整体呈方形,立面简洁大方。走进服务中心,记者看到,中心内部设有办公区、会议区、后勤区、沙盘展厅、联合办证大厅等功能区域,生态节能理念随处可见。生态城综合服务中心在建造过程中采用了穿孔铝板,板上有密布的小孔,可以让自然风最大限度地进入中心内部,达到良好的通风效果;低辐射玻璃阻隔了来自外界的大量热辐射,有效减少了空调的使用频次。服务中心还更多采用了可回收利用材料和再生能源。其空调系统的冷热源部分,全部利用土壤源热泵提取地表百米以下土壤相对稳定的温度,解决室内空调的冷热需求。此外,服务中心还采用了光伏发电,利用太阳光发电应用到建筑物里,提供灯光照明、应急照明。通过这些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生态城综合服务中心再生能源利用率可达到40%;服务中心产生的垃圾经处理后只有原来体积的5%;生活污水和雨水通过不同管网收集利用,实现了污水零排放。按照规划,为体现节地理念,生态城综合服务中心所在地仅作为建设期办公过渡使用,未来将作为大学的主楼或图书馆使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