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新疆23个清洁发展机制项目获批准

文章来源:亚心网 | 发布日期:2008-08-22 | 作者:董少华 实习 生郭秀娟 | 点击次数:

(记者董少华 实习生郭秀娟报道) 8月19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获悉:由新疆遥感中心开发的“新疆阿勒泰拉斯特水电站CDM项目”,日前通过了国家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审核理事会的审核,并已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网站公布。截至目前,新疆已有23个CDM项目获得国家批准。

    近期,该项目准备向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执行理事会申报。

    据亚心网记者了解,拉斯特水电站位于阿勒泰地区,年发电量为1538万KW·h(千瓦小时),建成后,既能控制克兰河流域水土流失,保护生态环境,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条件,同时还能上网替代煤电,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为减缓全球变暖趋势作出贡献。该项目减排额度的购买方是日本三菱商事株式会社。

    目前,在新疆已申报成功的23个项目中,这是新疆地方CDM咨询服务机构开发成功的首个CDM项目,其余22个全部是由疆外CDM咨询服务机构开发,主要集中在风电、水电方面。

    背景资料:根据《京都议定书》的规定,清洁发展机制(CDM)是发达国家缔约方为实现其部分温室气体减排义务与发展中国家缔约方进行项目合作的机制,核心是允许发达国家通过提供资金和技术帮助发展中国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从而完成自身承担的减排义务。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