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美国提出可再生能源发展技术指标

文章来源:中国建材报 | 发布日期:2008-05-29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在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日前召开的工作会议上,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俊峰介绍了美国的可再生能源发展状况及今后的发展目标。他说,为加快发展美国可再生能源产业,美国能源部提出了可再生能源发展技术指标。

据了解,自2000年以来,美国政府就开始关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联邦政府共计拨款120亿美元,支持新能源技术的研究开发,并且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结果:生物液体燃料发展迅速,自2000年的16亿加仑增加到64亿加仑;重新成为世界风电大国,从2001年到2007年,美国的风电增加了300%,2007年新增风电装机520万千瓦,居世界之首,累计装机容量超过1600万千瓦,居世界第二;2007年布什总统签署新的能源法案,共计拨款100亿美元用于可再生能源的研究和开发。

据李俊峰介绍,今后美国发展新能源技术的重点可能放在以下几个方面:重点发展液体燃料替代技术,减少对石油的依赖,其对策是,继续扩大生物液体燃料的发展,重点发展第二代液体燃料技术,兼顾其他合成燃料技术;发展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推广分布式电源技术,美国把发电技术作为维系现代化生活和现代工业文明的基础;重新发展核电;倡导国际合作,推动新能源技术的规模化应用。

李俊峰说,为达到以上目标,美国能源部还提出了可再生能源发展技术指标。陆地大型风电系统的发电成本到2012每千瓦时降低3.6美分,离岸风电成本到2014年每千瓦时降低7美分;为可再生能源和能效系统提供100亿美元的贷款,用于设备制造、独立式能源生产、运输和分配;通过“阳光美国计划”,到2015年使太阳能发电成本具备与常规能源发电成本相竞争的能力,将光伏技术成本每千瓦时减少0.05美元~0.12美元,2025年光伏发电的成本每千瓦时为0.05美元~0.12美元。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