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彭小峰董事长获“中国十大创业新锐” 赛维LDK调高产能拓展计划

文章来源:赛维LDK | 发布日期:2008-05-26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捐1亿元成立赛维慈善基金   5年内增至5亿元

在今日举办的2008年第七届创业中国高峰论坛暨第七届中国十大创业领袖、创业新锐、行业隐形冠军揭晓盛典上,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彭小峰被评为“中国十大创业新锐”。

由《当代经理人》杂志社和中国创业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 “创业中国高峰论坛”自200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同论坛配套举办的“中国十大创业领袖”、“中国十大创业新锐”、“中国十大行业隐形冠军”的三大经济届顶级评选活动,更是催生了一批代表中国发展和前进道路的企业家和创业者。柳传志、周炜琨、牛根生、李东生、李书福、李彦宏……,这些代表辉煌的名字,都曾出现在晚会现场的榜单上。

彭小峰先生在获奖感言中,首先对四川8.0级地震中遇难同胞表示了哀悼,他说:“作为一家以推动可再生能源普及、致力环保事业为己任的绿色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是赛维LDK不容推却的使命。我能取得这份荣誉,首先要感恩于这个时代,感谢我们的员工、投资者、客户和供应商。”

针对地震灾情,彭小峰先生及赛维LDK全体员工的捐款已超过200万,并已交付给国家民政部门。除了上述捐款,彭小峰先生表示:“我考虑个人今年捐款1亿元成立赛维慈善基金, 主要用于地震灾区的教育、医疗及环保工作,也包括企业所在地江西的慈善工作。在五年内,准备捐到5亿元。”

彭小峰表示:“提供最经济的太阳能电池硅片是赛维LDK的企业战略,我们从事的行业、所做的企业,符合人们对绿色能源的企盼,我们将致力于降低太阳能发电的成本,我们有信心把太阳能发电成本降的比风力发电更低,我们也有信心在不远的将来,把太阳能发电成本降得比常规能源发电还要低!”

从年初至第一季度结束,赛维LDK已经签订了六个重大的硅片供应合同,在第一季度结束时,赛维LDK产能已达到了580MW。目前赛维LDK是世界上在手订单最多的太阳能硅片公司,订单已排至2018年。

针对快速发展的光伏市场,赛维LDK在5月12日宣布调整产能拓展计划:2008年规划产能由800MW增加至1100MW,2009年规划产能由1600MW增加至2000MW。在2008年结束时,赛维LDK有望成为产能世界第一的太阳能多晶硅片供应商,销售收入将达到10.8亿美元至11.8亿美元。

关于赛维LDK

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世界最大的独立太阳能级硅片供应商,全球市值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公司之一,江西高新技术企业、ISO9001:2000认证企业。工厂坐落于江西省新余经济开发区,是专注于太阳能多晶硅料、铸锭及多晶硅片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光伏企业,拥有国际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和设备,公司注册资金达45454万美元。2006年4月份投产,8月份入选“RED HERRING亚洲百强企业”,2007年12月产能超过420兆瓦。公司目前产能位居世界第二,并成为世界最大的独立太阳能硅片供应商,计划于2008年底产能达到1100兆瓦,2009年实现产能2000兆瓦,被国际专业人士称为“LDK速度奇迹”。2007年6月,公司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成为江西省第一家在美国上市企业,这是中国新能源领域最大的一次IPO,是中国企业在美国NYSE单一发行最大的IPO。2007年8月,公司启动了年产16000吨太阳能级多晶硅料项目,目前项目正在如期顺利进行。

更多关于赛维LDK信息,请登录:http://www.ldksolar.com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