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行业动态

全球Top10多晶硅企业排名:通威居榜首 2022年将重新洗牌

文章来源:PV-Tech | 发布日期:2021-05-17 | 作者: | 点击次数:

在本周公布的排名前十的多晶硅生产商中,Bernreuter Research将通威置于2020年排名榜榜首,首次超过了德国供应商瓦克化学公司。

通威从2016年的第九名飙升至去年Bernreuter排行榜上的第一名。预计至今年年底,通威产能将达到近20万吨,2023年上升至30万吨,继续保持增速。

同时,大全新能源公司从韩国OCI公司手中接过了第三名的位置。去年关停了其在韩国的太阳能多晶硅业务后,后者的排名急剧下降。

虽然全球对太阳能级硅料的需求正在飙升,但Bernretuer指出,瓦克致力于深耕电子级硅料并计划在这一领域扩大市场份额,而不是在竞争更激烈的太阳能多晶硅领域。

因此,预计瓦克化学明年的排名将进一步滑落,跌至第五位,将被其他三家中国大型企业——保利协鑫、大全新能源和新特能源所取代。未来几年,中国在太阳能级硅料市场的份额占比将接近90%。

Bernreuter Research负责人Johannes Bernreuter表示:“在我们的排名榜中,中国多晶硅行业正在发挥日益增长的主导作用,中国企业的崛起起到了示范作用。”

报告还认为,如果中国以外的市场希望与中国供应的产品展开长期竞争,尤其是为了满足硅锭和硅片的需求,就需要建设新的生产厂。

Bernreuter表示:“如果[西方]国家不想在向可再生能源转型的过程中几乎完全依赖来自中国的太阳能产品,他们就必须实施针对非中国太阳能供应链的有效产业政策,这也是早就该实施的产业政策。”他指出,美国、加拿大、挪威和马来西亚是以低成本开发可再生水电项目的潜在国家。

长期以来,关于在欧洲建立端到端太阳能产品制造供应链的合理性,业界一直存在着争议,在欧洲努力实现“太阳能制造复兴”的过程中,这一争议又被重新提起。在COVID-19疫情下,这些对话构成了如何实现更广泛的经济复苏探讨的一部分。

本周早些时候有消息称,为了实现全球竞争力,这一行业或需高达70亿欧元(合85亿美元)的资本投资以扩大欧洲组件制造供应链规模。

与此同时,多晶硅的定价波动仍在继续。本周,单晶级硅料现货价格再次上涨,达到164元/公斤(合25.4美元/公斤)。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