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行业动态

晶科能源Tiger Pro 打造光伏组件安全性新高度

文章来源:5e | 发布日期:2021-03-05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根据2020/2021全球光伏安装商调查,晶科能源在2020年保持了澳大利亚市场最知名光伏组件品牌的领先地位,荣登本次澳大利亚最受欢迎组件厂商名录调研样本首位。该调研由欧洲权威研究公司EuPD Research与澳大利亚领先的光伏产业咨询公司SunWiz联合发起。报告还指出,晶科能源在品牌定位上保持了澳大利亚市场的主导地位,是澳洲安装商的首选品牌,并且在分销市场占据行业首要位置。据海关数据统计,2020年晶科能源以16%的总市场份额登顶澳大利亚市场,并以16.6%的市占率排名澳大利亚分销市场之首。

相较于大型地面电站,分销市场的户用项目对组件的安全性有更高的要求与关注度。光伏接线盒作为组件输出电流的唯一通道,其可靠性与安全性尤为重要。大尺寸电池片及大功率组件的出现与快速发展,对光伏接线盒的适配能力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大电流承载能力、小规格尺寸以及优良的散热性能已成为时下接线盒的研发目标。接线盒的设计,还需在确保组件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内持续稳定输出的同时,避免其安装在光伏组件背面造成过分遮挡,影响光照利用率。

晶科能源光伏技术研发团队以解决行业问题为重点,积极推进研发工作优质化,通过数学演算、仿真分析、产品原型验证、制程开发、可靠性验证等阶段,推出了30A大电流模块分体接线盒,确保其在大电流环境下稳定可靠运行。同时,该接线盒已申请国家专利,为晶科能源Tiger Pro系列组件成为全球光伏制造业中成熟优质的产品保驾护航。

实际电站项目数据表明,当光伏组件电流越大,光伏接线盒安全性面临的考验也越大。而Tiger Pro组件所搭配的接线盒,已在最大程度上考虑了这一点——30A大电流模块分体接线盒的搭配实现了25%的安全余量,为未来新技术应用(如电池效率提升,新型提效技术等)预留了充足的空间。与此同时,它还具有如下几个优点:

·接线盒外壁“+”形及上盖弧形设计,散热空间更大;

·模块封装,安全性更佳;

·单芯-多芯,满足不同电流需求;

·特制芯片,可靠性更优;

·模块二极管贴片,散热性极佳;

·TUV/UL 双重认证保证。

目前,该接线盒及配套组件实现量产,为Tiger Pro系列组件的稳步发展提供可靠动力与安全保障。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