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行业动态

冀北电网投运光伏扶贫电站55座装机容量达265.5万千瓦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 发布日期:2019-03-05 | 作者: | 点击次数:

截至2019年2月底,冀北电网投运的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已达55座,总装机容量265.5万千瓦,含扶贫容量189.8万千瓦。其中36座电站处于受限外送通道,含扶贫容量131.1万千瓦。据悉,自2016年冀北地区集中式光伏扶贫工程启动以来,两年多的时间里,冀北地区光伏扶贫电站装机容量增长迅速。

为了确保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2018年11月初,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印发《冀北电网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优先调度实施细则(试行)》。冀北电网将所有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优先级均设为最高级。

2018年11月6日,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优先调度开始实施。截至12月5日冀北电网光伏发电出力于11月9日和11月16日2次创历史新高,分别达到342.4万千瓦和353.0万千瓦。受限外送通道下22座光伏扶贫电站累计增发电量1955.1万千瓦时。截至今年2月28日,受限外送通道内36座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累计增发电量6256.3万千瓦时,增收约3000万元,每月增收约800万元。

据了解,截至2018年11月底,冀北电网已投入运行的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共48座,总装机容量216.8万千瓦,含扶贫容量141.1万千瓦。其中,接入受限断面的光伏电站34座,装机容量163.1万千瓦,含扶贫容量93.4万千瓦。

2018年以来,该公司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电网企业的自身优势,大力开展贫困地区电气化提升工程、光伏扶贫项目接网工程和精准脱贫驻村帮扶工作,为圆满完成辖区内脱贫攻坚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不仅如此,随着新能源装机不断增多,国网冀北电力公司还将进一步优化新能源场站调度模式,全力保障光伏扶贫电站优先调度和全额消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