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行业动态

观点:2019年户用光伏依然繁荣

文章来源:索比光伏网 | 发布日期:2019-03-04 | 作者: | 点击次数:

在日前的相关会议上,中国新能源电力投融资联盟项目总监张星表示,相比其他的产品,户用光伏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光伏储能、智能家电、智慧能源包括大数据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据投融资联盟调查,目前户用光伏整套系统零售价格4.5元/Wp左右。张星表示,除西南地区光照小时数特别低的地区,其他区域户用光伏在自发自用率10%的情况下,收益率相差不多,大部分在11%左右,户用光伏有很高的投资价值,尤其是白天用电量较高的用户。有地方补贴的省份收益率会明显升高,最具有投资价值,也会发展越快,2019年户用光伏依然繁荣。

2018年,投融资联盟、广州碳排放交易所、新能源研究中心以及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新能源投融资交易平台,主要做新能源项目的资产交易以及项目的融资、项目评估等增值服务。

谈到影响户用光伏收益率的几个因素,张星认为,认可度、居民负荷、遮挡物以及商业模式是最主要的因素。目前,户用光伏主要的商业模式还是以经销商模式为主,此外还有系统集成模式、固定租赁和电价优惠、平台服务模式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