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行业动态

太阳能成本降低50%可使印度光伏渗透率提高8倍

文章来源:SOLARZOOM光伏亿家 | 发布日期:2018-10-11 | 作者: | 点击次数:

印度国家转型研究所(NITI)最近发表的一份工作文件称,印度的太阳能渗透对成本非常敏感。该研究基于印度的能源和排放前景,通过分析未来可替代的可再生能源技术成本发展,发现与基准情景相比,太阳能成本降低50%可使太阳能渗透率提高8倍以上。

这表明可再生能源的渗透在印度市场具有很高的成本弹性,同时持续的政策支持促进对于实现可再生能源目标至关重要。

就太阳能和风能而言,在成本没有任何显着改善的情况下,这些可再生能源在基准情景中的容量增加是有限的,反映在总发电量的可再生能源份额中,由于太阳能和风能的技术效率容量增加没有改善,这意味着来自这些来源的发电量增加的比例不成比例。

降低安装和维护服务的成本,能够增加系统中可再生能源占比的可能性。

截止2018年8月底,印度的太阳能装机容量已超过25吉瓦,风电装机容量为34.5吉瓦。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