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行业动态

九洲集团投资建设水面光伏电站

文章来源:太阳能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7-01-04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由九洲投资集团投资在武进前黄千亩鱼塘上建造的一期30兆瓦水面光伏发电站成功并网发电。鱼塘水面光伏发电站总装机规模为100兆瓦,总投资8亿元。计划分三期完成。

前黄镇光伏电站项目于去年8月底开工建设。短短4个月的施工期也创下了有史以来电站建设的最快速度。架设绵延4.7公里的高压电线时,因线路需要穿越鱼塘、树林,横跨多条道路,施工难度异常大,供电部门派出工程师,每天全程跟踪服务,仅用52天便贯通了这条外线。原本近千亩的鱼塘水面现在被11万多块太阳能光伏板覆盖,水面上分设了一道道循环流水槽。

水上光伏发电、水下流水养鱼虾蟹的互融互补发展模式,带来了渔业养殖的革命。据介绍,相比传统冬天冻塘、晒塘,到了第二年注水、放养的传统养鱼模式,九洲集团采用的工业化流水养鱼模式直接解决了水质、池塘自身的污染问题。把鱼圈养在一个个水槽内,经过相关设备处理,大池塘和水槽内的水不断交换,净化过的污染源直接从水中移走再利用,最终形成池塘循环流水“生态圈养”模式,持续产出优质水产品,实现鱼、电双丰收。

从资本经营到如今拥有自己的电源产业,九洲集团着力转变发展方式。据九洲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九洲集团将把这里逐渐打造成光伏发电、旅游观光、生态农业集于一体的综合基地。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