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今日聚焦

青海省瞄准2016年新能源目标达7.1GW

文章来源:OFweek 太阳能光伏网 | 发布日期:2016-01-06 | 作者: | 点击次数:

青海省电力公司负责青海省所有的电力并网,表示今年的光伏总装机量可达到7.1 GW。

青海省占中国西部省份电力总安装量的30%,目前可再生能源累计装机容量达6.07亿千瓦,

其中5.6 GW是地面装机,风能装机量为467 MW,分布式太阳能为2.8 MW。

青海省作为中国最不发达省份之一,拥有土地面积721,000平方公里,类似于荷兰和比利时的大陆总面积之和,但仅仅只有600万人口。但由于良好的太阳照射和丰富的自然资源,是发展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阳能光伏发电、CSP和风能的理想之处。

然而,和中国其他北部和西北部重点关注可再生能源发展的省份一样,当地的电力消耗正在下降,缺乏新的电网建设。青海省电力承认这些问题是可能存在的障碍,但坚称,在第十一个五年计划期间,可再生能源的安装量将继续增长。

到2015年底,中国政府制定了2016年可再生能源国家目标,比去年计划的17.8 GW稍有降低,政府预计今年为15 GW。累计装机量为40 GW,到2020年目标是150 GW。

根据Bloomberg引述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NDRC)报道显示,中国政府也将削减太阳能光伏上网电价补贴,并且国内能源费用将增加27%的附加费 (每度电为0.019 元)。(文/Tina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