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今日聚焦

全国首单分布式光伏电站信托落户爱康

文章来源:爱康集团 | 发布日期:2015-03-19 | 作者: | 点击次数:

在经历过欧美“双反”、行业洗牌、国内电站质量问题等一系列风波之后,当前我国光伏行业已经开始回暖,2015全国两会光伏发电被再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但同往年不同,今年两会对太阳能的关注更多地集中在民用、分布式等领域,这也同我国太阳能产业的发展阶段和政策支持密切相关。当前,国家能源局也已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均制定了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规范,在基层电网企业设立了“一站式”专门服务窗口,同时免费进行接网、电能计量、并网调试服务,并负责发放国家补贴资金,形成完整的分布式光伏并网服务体系,分布式光伏发电接网障碍已基本清除。光伏行业的发展已进入一个良性发展的新阶段,其中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发展已经成为我国新能源发展的前沿阵地。

为了从发展战略的角度支持新能源产业,国家先后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破解光伏企业融资难题,在贷款年限和利率上都给予了优惠措施,鼓励各类基金、保险、信托等与产业资本结合,探索并支持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发展。

爱康认为同光伏地面电站相比,分布式光伏电站受到融资难、商业模式不清晰的困扰更甚,解决融资问题是发展分布式光伏的前提。

因此,从2014年开始,爱康在融资渠道方面不断拓展创新,耐心细致地与金融机构沟通,详细介绍了分布式电站各环节要素,凭借爱康对分布式电站项目关键风险点严谨负责的把控,使得金融机构对分布式电站的认可度逐步提升,最终得到了金融机构的认可,走上了光伏行业内由信托支持分布式电站发展的创新道路。

国内市场加速回暖之势在2015年也日趋明显。日前,国家能源局下发《2015年全国光伏发电年度计划新增并网规模表》(征求意见稿),今年光伏发电计划新增15GW。征求意见稿显示,今年预计新增的15GW中,集中式光伏电站8GW,分布式光伏7GW。从政策支持倾向看,分布式光伏将最终迎来春天。

此次爱康与国联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的国联信托·国联创富13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作为全国首单分布式信托的意义不仅标志分布式光伏电站在资本市场得到逐步认可,更说明爱康的发展思路与品牌价值越来越受到资本市场的肯定。相信爱康秉持这样的创新精神,坚持产业与金融两条腿走路的基本思路,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会越飞越高。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