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今日聚焦

阿特斯以2.65亿美元收购夏普子公司Recurrent Energy

文章来源:全球能源 | 发布日期:2015-04-02 | 作者: | 点击次数:

由于夏普已经连亏三年,为了节省开支,这家日本企业正在快速收缩战线,包括光伏领域。对于正处于上升势头的中国光伏企业而言,这是天赐的收购良机。

4月2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下称“阿特斯”)宣布,已于2015年3月30日完成对夏普子公司Recurrent Energy,LLC(下称“Recurrent Energy”)的收购。

阿特斯此次从夏普手中收购Recurrent Energy的价格为2.65亿美元(按当日汇率折合16.4亿人民币)。这一价格比5年前夏普收购Recurrent Energy要低13%。收购完成后,Recurrent Energy将作为独立实体公司运行。

为何夏普肯低价将Recurrent Energy出售?事实上,在出售Recurrent Energy前,就有外媒称,夏普有意缩减太阳能电池板业务。2014年,夏普已经关闭了自己在英国、美国的太阳能电池板生产业务,并退出了一家意大利合伙公司的太阳能电池板生产。

通过出售Recurrent Energy,夏普能够加强其股东权益比率。因为到2015年第二季度末,夏普债务股本比将达到惊人的404.7%,总债务将达到88.3亿美元。

对于阿特斯来说,收购RecurrentEnergy能增加自己现有的光伏电站储备量。其全球电站项目储备由4.0GW增加到8.5GW(1GW=1000MW,1MW=1000KW)。同时,阿特斯处于建设后期的太阳能电站项目总量由1GW增加至2.4GW。

“收购Recurrent Energy是阿特斯一项重要的国际性战略举动。这项收购进一步扩大了我们在全球的太阳能电站项目业务,丰富了公司业务的区域分布,同时也巩固了阿特斯国际化太阳能光伏能源公司的领导者地位。”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瞿晓铧表示。 Recurrent Energy公司,2006年在美国成立,在加利福利亚州和德克萨斯州有超过1GW(7个项目)的后期建设项目,并将在2016年底美国太阳能投资税收抵免(ITC)政策结束前并网。

目前,Recurrent Energy公司7个处于建设后期的电站项目,已经签署了长期售购电合同(PPA),完工以后,将为阿特斯创造大量充足的现金流。收购也成为阿特斯在未来几个季度创建自己的Yield-Co模式的战略基石。

2009年起,阿特斯便开始在低风险国家和地区进行太阳能光伏电站业务的布局和开发。此次收购的完成进一步增加了阿特斯在这些市场上的电站项目储备。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