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今日聚焦

台湾太阳能光伏上网电价补贴削减11.88%

文章来源:PV-Tech | 发布日期:2012-12-04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台湾日前进一步削减其2013年上网电价补贴,削减幅度为9.23%至11.88%,而同时将其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目标提高30%.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经济部能源局(BureauofEnergy)日前将上网电价补贴的削减归因于太阳能电池板组件制造成本的下滑。

  经济部能源局日前设定,明年上半年对装机容量小于10kW的屋顶太阳能的上网电价补贴为每千瓦时8.4新台币(28.87美分),10kW至100kW的补贴为7.54新台币(25.91美分),100kW至500kW的补贴为7.12新台币(24.47美分),装机容量不小于500kW的地面安装项目的补贴为5.98新台币(20.55美分)。

  明年上半年新的上网电价补贴仍将高于使用如煤和石油等化石燃料的台湾电力公司、台湾汽电共生股份有限公司和独立发电公司(IPPs)每千瓦时2.47新台币(8.49美分)的平均成本。

  此外,经济部能源局将台湾明年的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目标提高至130MW.经济能源局能源技术部资深专家曾增材表示,装机容量目标的提高将鼓励制造商加强研发,为建筑、工程和钢铁等其他行业创造就业机会。曾增材表示,明年太阳能电池板产值将从今年的116亿新台币(3.99亿美元)提高到132亿新台币。

  曾增材表示:“我们预计明年可再生能源公司将较今年获得更高的利润,并且将有更多的公司进军该市场,同时希望台湾的光伏出口将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