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今日聚焦

德国人愿投资光伏系统抵御长期电价上涨

文章来源:solarF阳光网 | 发布日期:2012-11-27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德国媒体以及社科研究所TNS Emnid的一项研究显示:五分之一的德国人愿意投资家用光伏系统。研究是受LG Electronics公司委托进行的。

    随着电价将会在未来上升,三分之一的德国人开始考虑对节电设备进行投资。超过五分之一的德国人已经准备投资太阳能来确保不会受到能源市场中上升电价的影响。研究还显示:十分之一的德国人已经采取预防措施应对电价上升。

    已经出现的而且不可避免的问题就是:电价已经开始上升。而且还出现了有关于德国清洁能源法已经增加清洁电力补贴发放的大量消极论调。由于对投资太阳能的讨论十分热烈,消费者已经对未来充满不确定性。而且德国清洁能源法一直被称为是电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并没有帮助发展太阳能发电。

    德国柏林经济研究所能源、交通、环境科科长Claudia Kemfert表示:清洁能源法仅仅造成电价微涨。上升的油气价格才是推升价格上主要因素。

    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太阳能以及对光伏系统的初期投资。光伏系统价格的下降也增强了这种趋势。一个优质的装机容量4kWp的4人用家庭光伏系统的采购价自2006年已经下降了65%。此系统发送的20%电力被用户使用,而且按照上网电价补贴计算,还系统每年可以产生600欧元的收益。而且在十年内,该系统就能实现收益,而且系统的投入并不高。

    德国LG Electronics欧洲太阳能业务副总裁Michael Harre对研究发表评论:我们十分欢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安装光伏系统,而且这些人们对于资源责任正在增加。他表示:那些安装了太阳发电系统的人们可以利用上网电价补贴。

    重要的是我们需要记住:这还没有算上像储能系统以及智能电网等技术进步升级带来的优势。(编译:David)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