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今日聚焦

西藏将建最大风光互补发电站

文章来源:《西藏商报》 | 发布日期:2009-04-29 | 作者:赵瑛 | 点击次数:

昨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能源研究示范中心了解到,西藏将在那曲建一座全区最大的风光互补发电站,总容量为50KW,能一次性提供50户人家的正常生活用电。

能源示范中心风能实验室工作人员次仁平措告诉记者,为解决西藏偏远地区农牧民群众用电难问题,2000年,西藏在那曲地区那曲县古露镇修建了第一个风光互补发电站,目前,西藏共有风光互补发电站7座,可提供5000多户农牧民的生活用电量。据了解,风光互补发电系统是采用风力发电机和太阳能电池方阵组成的一个发电系统,夜间和阴雨天无阳光时由风能发电,晴天则由太阳能发电,在既有风又有太阳的情况下,两者同时发挥作用。那曲地区海拔较高,年日照时间超过2800小时,最大风力可达7级以上,但该地农牧民居住较为零散,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可以根据用户的用电负荷情况和资源条件进行系统容量的合理配置,既可保证系统供电的可靠性,又可降低发电系统的造价。

据次仁平措介绍,此次全区最大的风光互补发电站依然是建在那曲地区那曲县古露镇9村(格多村),格多村共有居民43户、169人,该发电站的建成可以解决全村人口的用电需求。该项 工程开工时间初步定在今年6月份,预计8月底完工后就可以正式投入使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