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集成应用

首座海岛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太阳能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6-11-03 | 作者: | 点击次数:

象山县高塘岛直落岙35千伏光伏电站投运并网发电。

建成后鱼塘可以养殖白虾、蛏子、梭子蟹等经济效益较好的水产,同时在太阳能电池板支架上还可以吊上铁皮石斛种植,上层光伏发电,中间药材种植,下层海产养殖,充分利用了电站空间。渔民依托光伏电站,开发鱼塘资源,可以实现水上发电、水下养殖的模式,同时可以提高土地利用率,降低综合生产成本。

据介绍,高塘岛直落岙35千伏光伏电站,总投资1.5亿元,总装机容量20兆瓦,包括建设一座35千伏光伏升压站与一条35千伏并网输电线路。

电价每千瓦时0.98元,扣除上网电价每千瓦时0.41元,现在每千瓦时电能补贴0.57元。“渔光互补”“农光互补”不仅能给渔民带来额外的光伏发电收益,还能提高养殖、种植附加值,同时还能为鱼塘的增氧机、水泵等设备供电。

据悉,该光伏电站建成后,每年发电量可达2300万千瓦时,减少标准煤燃烧8050吨、二氧化碳排放量20500吨、二氧化硫以及硫的化合物200吨、灰渣3000吨,节约用水6万吨。同时,作为清洁可再生能源,该项目可持续运营20年以上,为改善大气质量、调整能源结构提供绿色动力。

海岛光伏电站并网发电,为积极探索海岛太阳能等海洋能源电力开发、解决海岛用电问题,起到了示范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