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集成应用

常德最大农光互补光伏电站顺利投运

文章来源:太阳能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7-01-04 | 作者: | 点击次数:

1月1日,湖南常德桃源县庄家桥汇集站成功送电。鑫辉、鑫能、鑫源三大光伏电站也依次顺利并网,这标志着湖南常德市建成并投运的最大农光互补光伏电站。

协鑫集团公司是国内最大型新能源上市公司之一,其投资建设的鑫辉、鑫能、鑫源三大光伏电站位于常德桃源县枫树乡境内,由110千伏汇集站庄家桥变电站送至陬市变,包括35千伏出线5回,10千伏出线2回,35千伏并联电容器成套装置1组,35千伏SVG动态补偿装置2组,建设规模为3*20兆瓦,项目建设占地面积达1950亩,预计年发电总量达5497.68万度。该项目的顺利投产将对节能减排、优化当地能源结构等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从新能源业务推广至今,常德目前已有55户居民用户、32户非居民用户光伏发电项目实现并网,合计87个并网点,容量131649.31千伏安。针对分布式电源并网业务快速增长的态势,该公司切实提升光伏发电并网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强化各项服务措施,深入推进新能源业务开展。一是主动服务大型光伏项目客户,了解客户的需求和现状,为各类社会投资建设分布式电源并网工程提供技术咨询、业务指导、工作进度查询等专业服务;二是优化服务流程,把好并网质量关。建立跟踪服务的长效机制,全程跟踪光伏项目推进情况。实行从客户申请受理、现场勘察、方案制定、验收检查到装表接电一条龙服务。制定分布式光伏发电接入系统方案模板,完善电费结算标准化制度,保证客户收益及时结算。逐户严格把好工程实施技术安装和上网、验收、核算关;三是主动上门为客户“定期体检”。该公司积极跟进光伏并网项目后期使用,定期组织专业人员对已并网运行的光伏发电项目进行安全检查;四是结合新能源建设发展需要,积极做好电网规划、配套建设服务,提高电网调度、运维能力、完善服务体系,为日后新能源发展与提速创造条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