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集成应用

兰溪小山村成光伏电站热土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 发布日期:2015-12-24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兰溪市柏社乡岗岭下村村民蒋洪兴从集镇上的银行支取了300多元“养老金”,这是国家电网兰溪分公司支付给他的光伏电站并网卖电收入和政策性补贴。

地处山区的岗岭下村掀起了光伏电站投资热潮。到目前为止,全村90户人家已有四分之一农户建起了屋顶光伏电站。去年6月,在两个女儿资助下,蒋洪兴成了岗岭下村第20个屋顶光伏电站拥有者,光伏发电也成了他稳定的经济来源。“一个电站代表一份孝心,村里大部分人投资屋顶电站都是用于养老防老的,”村支书蒋洪亮一句话点出了光伏热的缘由。

当地村两委抓住海拔地势高,日照资源丰富的有利条件,推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屋顶电站投资少、风险小、收入稳定。”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蒋洪亮算了一笔账,“当时安装了3000瓦太阳能光伏板,减除村里补贴后共投入资金1.8万元,每月发电约300度,每度电的电费加上补贴可获利1元钱,一年算下来有3600元收益。”他说,农村生活消费水平不高,选择光伏养老还是比较理想的,投资回报有20%左右,而且回报期长达30年,大约6年时间就可回收所有成本。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