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集成应用

美国电网公司患上太阳能恐惧症

文章来源:PV News | 发布日期:2015-05-21 | 作者: | 点击次数:

住在美国弗吉尼亚州乡村的KennethViar,身边有各种能源可以选择。风力涡轮机、太阳能电池板、备用电池为他的住宅和工作室提供了丰富的能量。即便如此,Viar每个月还是会向当地电力公司购买几美元的电。“没什么比电网更好。”Viar说。

“背叛电网”(Griddefection),现在已成为电网公司越来越担忧的问题。太阳能、电池技术的兴起导致人们减少甚至取消从电网公司购电。不过,令电网公司略感安慰的是,像Viar这样家中拥有众多发电设备的用户,依旧认为传统电网自有其用。

传统电网可为家中的备用电池供能,而家庭产生的多余电力也可通过电网出售给企业。

家用太阳能和其他离网技术的出席,让新能源的好日子似乎来临了。特斯拉CEO马斯克4月30日宣布,公司将推出一款可供夜晚使用的家用太阳能储存电池,售价3000美元。这种产品是正处于变革中的能源系统的最新产品,家用储存电池的出现将使家庭和企业摆脱电网的束缚。

RockyMountainInstitute(RMI)是一家研究“背叛电网”的绿色能源智库。这家研究机构的专家们惊讶于特斯拉电池的3000美元定价。“我们曾预计同类产品价格在1.5万美元左右。”RMI电力实践部门主管杰西˙莫里斯(jesseMorris)说,低价意味着“在更多地方,人们舍弃电网的速度将越来越快”。

华尔街的分析师们好几年来都在说,太阳能和电池可能会彻底改变电力业务。公共事业监管机构担心人们可能会舍弃电网,电网的收入将减少,继续使用电网的用户获得的服务也更差。

“用户将推动市场,如果现有的监管市场不提供客户所需的选择,客户最终会找到替代品。”纽约公共服务委员会(NYPSC)警告说。这家监管机构正在改变监管规则,以适应新技术。

但是,MarkCerasuolo认为即使太阳能-电池(Solar-battery)技术得到改善,电网仍将发挥其作用,“民众可使用自家发电的电力,但他们还是需要切换到传统电网。”Cerasuolo是家用发电系统电子设备销售商OutBackPowerTechnologies的营销总监。

Cerasuolo关于未来电力系统的设想得到RMI新研究的支持。

RMI的研究人员表示,未来10-15年内,太阳能-电池系统的成本将足够便宜,全美50个州的家庭都负担得起。夏威夷的部分地区已经设立了太阳能-电池系统,以削弱高电价的影响。

而在电价同样高昂的纽约州韦斯切斯特郡,RMI预计,到2030年,家庭和企业的太阳能-电池系统将提供75%的电力。2050年,这一比例将扩大到95%。

研究报告的合作者詹姆斯˙曼德尔(JamesMandel)说,电网不仅提供备用电源,还是出售多余电力的渠道,可以使太阳能-电池系统更加经济可靠,“当‘太阳能+存储’系统可与电网互通时,它的经济效用才能达到最佳。”

如果Viar尚未把数千美元投入自己的家用太阳能和风能设备,那么他就是特斯拉系统的目标用户。

Viar在自家1500平方英尺的住宅和1100平方英尺的工作室内安装了两台20英尺高的风力涡轮机,还在工作室屋顶及周围地面铺上了20块2×5英尺的太阳能电池板。另外,当太阳能和风能同时缺乏时,他的灯光、电器和电子产品还能由一个备用电池系统供电。

2009年,Viar购买太阳能电池板的价格约为400美元/个,现在价格已经降到140美元。若非得在太阳能和风能之间选择,Viar说他会选择太阳能。因为他住的地方并不总有风,而即使在阴雨天,太阳能电池板还会发电。

他还能从电网获得电力,不过花费很少。3月,他的电费只有15.95美元。“我只用了45度电,而我的邻居用了1500度电。”而当电网因天气原因停电,Viar的电池、风机和太阳能电池板将给家庭提供大量电力。

Viar称这是“双赢局面”。

使用太阳能-电池系统的用户仍然在向传统电网购电,但只会消费少量的电网电力。在销售缩减的情况下如何维持电网就成为了公共事业和监管机构的难题。

“对公共事业来说,当下的过渡期很难熬。”曼德尔说,“但我认为公共事业演变为提供新的服务,并不会变得更好。公共事业能不能及时适应其实是有风险的。”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