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集成应用

可抵御台风的日本百万光伏电站,用四种施工方法设置单桩基础

文章来源:hnsp1@163.com | 发布日期:2015-03-13 | 作者: | 点击次数:

冲绳县名护市,因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的候选地边野古在其境内而备受关注。边野古面朝的大浦湾是著名的红树林和稀有物种儒艮的栖息地,这也成为了反对将机场搬迁至边野古的一个理由。

在与留存有如此丰富的自然环境的大浦湾相望的名护市二见,冲绳县最大的百万光伏电站已经投入运转。这就是是Ichigo Group Holdings旗下的业务子公司Ichigo ECO Energy(东京都千代田区)建设的Ichigo名护二见ECO电站;。太阳能电池板的输出功率约为8.44MW。

名护二见ECO电站;,是Ichigo ECO Energy租借名护市拥有的14万6294m2 的牧场旧址开展发电业务的。这里过去叫作Yukari牧场;,还曾有过斗牛场。在建设电站之前,已沦为一片灌木丛生的荒地。

用4种方法固定单桩保证强度

敲定在名护市建设后,委托谁来设计、采购及施工(EPC),购买哪个厂商的太阳能电池板和设备成了课题:因为要求能够耐受盐碱和台风的设计及施工技术经验和产品性能。因为远离本土,气候和环境恶劣,很多企业都满足不了要求。

最终,EPC服务由东光电气工程公司担纲。土木施工则由熊谷组联合当地建设公司全面负责。太阳能电池板采用东芝和英利绿色能源制造的单晶硅型,逆变器(PCS)采用了东芝三菱电机产业系统(TMEIC)的产品,架台采用澳大利亚Clenergy公司制造的单桩型。都是获得了高可靠性评价的企业。电池板为东芝和英利绿色能源制造,逆变器(PCS)选择了东芝三菱电机产业系统(TMEIC)的产品。

对于总输出功率约8.44MW的电池板,之所以采用输出功率6.5MW的逆变器,是因为与冲绳电力签订的并网协议,可以并网的输出功率为6.5MW。加之,为实现并网,冲绳电力需要大幅强化电力系统,据称施工成本超过了1亿日元。

建设施工没有大兴土木,而是基本依地势设置了电池板。选择单桩型的基础和架台是为了在高低不平的地面上,使电池板的设置角度和设置高度统一。但另一方面。单桩与双桩相比,每根桩基的负载大,需要由足够的设计强度。为此,事先勘察了近100处地基情况,按照不同的情况和地基承载力等,分别采用了两种类型的4种基础施工方法:(1)直接将桩基打至1.5m深;(2)直接将桩基打至2m深;(3)挖掘2m深的坑,用土壤改良剂固定1.2米长的桩基;(4)安放混凝预制件基础。(1)、(2)、(3)按照地基承载力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采用。采用混凝土块的地点原本为地面做了铺装的停车场,故而无法使用桩基。利用土壤改良剂固定桩基:混凝预制件基础。

耐受了建设中的两场台风

而且,为防止电池板被强风吹翻,电站还采取了设置角度缩小到10度、在四周建设护堤等措施,以防强风直吹。电池板分布设置在7个比较平坦的区域。面积大的区域微微调整设置高度,使电池板呈向中央平缓陷下的形状。这是出于在强风时不易受到风压的考虑。据称,铺设电池板后,电站在施工期间曾有两次台风来袭,但基础架台没有出现问题

除风的影响外,还考虑了排水处理。冲绳县颁布有红土等流失防止条例;。冲绳本岛的地表大多为红土。因此,当下大雨时,红土容易被雨水冲入海洋和河流。从而污染海洋和河流,会对珊瑚礁及其中栖息的生物造成影响。因此规定,在开发土地时,必须建设防止红土流失的设施。名护市的百万瓦级光伏电站原有自然形成的池塘,雨水在流入池塘后会暂时囤积,待红土沉淀后再慢慢流入大海。

但为了设置电池板而砍伐了荒地上生长的灌木,因此土地的保水能力可能会下降。为此新设了沉淀池。池水不是直接入海,而是先积存在沉淀池中,待红土沉淀后,再将上层的澄清水排出

为防止表土流失,电站方面还多次播撒三叶草和草皮(常绿草、百慕大草)种,力争使表土全年都在低草的覆盖下。在某些区域,三叶草已经大片扎根。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