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集成应用

需求不明、新产能开出 多晶硅第四季度价格变盘

文章来源:环球光伏网 | 发布日期:2011-09-01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援引DIGITIMES中文网消息:太阳能矽晶圆厂中美矽晶及绿能近期陆续举行法人说明会,针对多晶矽料价,中美矽晶认为,第4季受到淡季及新产能开出影响,将有一波大幅降价,使产业出现逆转。由华新丽华、中美矽晶、联电等投资的新多晶矽厂宝德能源,刚签定新台币90亿元银行联贷案,总经理郭俊雄表示,料价下滑是必然的,但2013年复苏、2014年将再呈现缺货,主要即各国政府的政策发酵创造需求,宝德能源则在2012年底开始投产。

近日由太阳能矽晶圆厂包括中美矽晶、绿能陆续举行法人说明会,针对第3季景气走势,由于矽晶圆降价幅度大,但上游多晶矽料源价格仍死守在每公斤50美元左右,以至于矽晶圆厂对于获利难以有效掌控,但仍会持续与上游料源厂沟通。

中美矽晶总经理徐秀兰表示,第4季可望预见多晶矽现货价格出现大幅度跌价,主要原因有3,第1,料源下游业者扩产或生产受到终端需求不明的影响,已出现萎缩,对料源的需求不再迫切。第2,第4季尤其是11及12月,受到传统淡季冲击,使需求更受限,对料源的需求也会明显下降,第3,全球多晶矽料源厂诸多新产能可望在第4季开出,多晶矽厂的产线必须连续生产运转,在需求下滑下,必然有库存压力,因此,预估在第4季将出现料源厂杀价出清库存的情况。多晶矽价格明显下滑后,势将再刺激市场。

而由华新丽华、中美矽晶及联电等业者投资的太阳能多晶矽料源厂宝德能源,则在近日与兆丰商银等8家银行签定90亿元联贷案,针对第4季多晶矽将开始步入杀价竞争走势,宝德总经理郭俊雄表示,第4季为传统淡季,料源走势下滑机率大,2012年由于需求亦相对不明,预估走势可能也较低潮。

不过,受到日本新再生能源法及德国与诸多国家逐步走向废核的走势来看,2014年太阳能取代核能的趋势将可望大力发酵,去10%的核电1年将产能400亿瓦的太阳能需求,因此,2014年预估可以预见多晶矽供不应求的情况。

宝德能源的多晶矽计划2012年底开出,正好朝料源产业向上的走势,另外,市场担心新加入者的竞争力问题,由于设备技术不断强化,其实新加入者每公斤生产成本仍十分具有竞争性,宝德其实不担心该疑虑。宝德采美国GTAdvancedTechnologies先进的hydrochlorination合成技术,以及最新化学气相沉积反应炉(CVDReactor),与韩国OCI多晶矽厂同步。

30日,太阳能电池厂茂迪及昱晶均公布上半年财测,茂迪第2季都由盈转亏,但上半年仍维持盈利,税后纯益3,468万元、每股纯益0.11元,昱晶第2季亏损大于第1季,上半年税后净损1.8亿元、每股亏损0.53元。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