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会展信息

践行绿色低碳 服务双碳目标 推动光伏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22-05-09 | 作者: | 点击次数:

一、[活动背景]

应对气候变化,推动低碳发展已成为全球共识。中国展现出全面绿色转型,制定了“碳达峰、碳中和”的全国目标。在国务院制定印发的《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中,明确了煤炭消费增长严格控制,新型电力系统加快构建。明确了大力发展新能源,到2030年,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2亿千瓦以上。光伏行业已进入迅猛的爆发增长期。“第六届中国(西安)光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展览会”将定于2022年9月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中国(西安)光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展览会是西部地区唯一的大型光伏行业专业展会。在践行“碳达峰、碳中和”3060能源目标的大背景下,本次活动旨在整合优势资源,分享创新成果,深入探讨“双碳目标”下能源转型路径,发挥好光伏产业优势。积极挖掘和应对新机遇,新挑战,为经济社会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将再次为政府、行业、金融界、产业界搭建一个零距离的交流平台。务实创新,多边共赢。欢迎新老朋友再聚古城西安,共同见证时代发展,共谋美好未来!

二、[会议论坛]

(一)2022中国(西安)光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双碳论坛)

(二)智能光伏产业创新升级,创新“光伏+”模式发展论坛

(三)聚焦西部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市场,西部大开发光伏先行论坛

(四)零碳城市建设论坛,光伏建筑一体化(BIVP)产业发展

(五)绿色金融论坛及城市推介会项目签约

(六)光伏电站碳交易及具体操作论坛

(七)参观考察

三、[观众组织]

1、主承办单位将重点邀请丝路沿线各国家及国内各省、市、县政府光伏主管部门组织相关人员参会。

2、组委会将利用《2016-2021中国(西安)光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展览会》五届以来所积累的庞大的行业数据库,组织政府,企业,金融界,用户共同参与。

3、组委会将组织光伏、新能源、电力等行业主流媒体宣传推广,中国能源报、中国电力报、陕西日报等大篇幅广告投入,并在多个能源,光伏,电力网站上广告投入。

4、陕西省太阳能行业协会、甘肃、青海、江苏等10多家行业协会将组织其会员单位积极参会。

5、主办方将着力邀请众多光伏行业专家学者参会研讨。

6、多个资源型城市将组团参会,现场进行光伏招商项目进行推介,投资环境讲解。

四、[大会亮点]

1、丝绸之路经济带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专业性最强、影响力最广的光伏行业展会;

2、多个专题论坛涉及光伏全产业链,内容覆盖政策,方向,行业发展焦点难点,应用,商业模式,技术设备、人才培养,项目推介、投融资等领域;

3、政府行业主管领导、权威专家及光伏企业同台探讨,悉数讲解最新光伏政策及发展方向;

4、多家光伏领军企业现场圆桌会议探讨,直击新一轮光伏发展所面临的核心问题;

5、上百个光伏优秀应用案例现场展示推介;

6、多个实用论坛议题,从技术应用、产业发展、区域经济等角度出发,为业内行业提供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对接平台。

五、[展区规划]

(一)国内资源型城市政府展区。

(二)国家大型能源企业展区。

(三)太阳能系统工程及光伏电站全面解决方案展区。

(四)光伏材料,逆变器,电源技术及装备展区。

(五)光伏+储能,光伏制氢全面解决方案及材料展区。

(六)光伏支架,配套材料,配套产品展区。

(七)绿色金融,光伏电站碳交易展区。

六、[参会联系]

组委会秘书处: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未央路76号盛龙广场B区四单元1409

邮编:710016;官网:www.xapvec.com

电话:029-81315665;传真:029-81315665

联系人:李连杰18706718435;邮箱:3344319474@qq.com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