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热动态

甘肃玉门鑫能50MW光热项目聚光集热储热系统全面投运

文章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31 | 作者: | 点击次数: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12月30日,玉门鑫能50MW二次反射塔式光热发电项目聚光集热储热系统全面投运。

据了解,玉门鑫能50MW二次反射塔式光热发电项目是国家能源局首批20个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用了江苏鑫晨光热技术有限公司独有的二次反射聚光集热储热技术。作为一种创新型模块化的熔盐塔式聚光集热储热技术,采用了熔盐吸热器下置的方案,吸热器内没有吸热管屏,没有高空布置管道导致的成本高、热效率低、熔盐冻堵和局部腐蚀过热故障的风险,解决了吸热器的安全问题,降低了运行维护成本;每个聚光集热模块可单独运行或切除,提高了机组运行的可靠性和灵活性。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