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热动态

首航节能敦煌10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站进入试运行阶段

文章来源:北青网 | 发布日期:2020-11-03 | 作者: | 点击次数:

“目前,10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站正处于试运行磨合上升阶段,每天的观测数据都在提高,让人欣喜!”首航智能物联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博说。

敦煌首航节能光热发电有限公司10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站是首航智能物联有限公司在酒泉投资的重大项目之一。该项目年设计发电量3.9亿千瓦时,每年可减排35万吨二氧化碳,相当于释放1万亩森林的排量,创造经济价值3亿元至4亿元。电站机组的并网发电,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掌握百兆瓦级光热电站技术的国家之一,也使我国的新能源产业一跃踏入了世界光热发电行业的前列。

首航节能敦煌10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站是我国首个百兆瓦级商业化光热电站、首批光热发电示范电站之一,也是目前亚洲装机最大,全球聚光规模最大、吸热塔最高、储热罐最大,可24小时连续发电的10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电站。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