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热动态

中国完成首个光热电站涉网联合试验

文章来源:中新社 | 发布日期:2021-05-20 | 作者: | 点击次数:

记者19日从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青海电科院获悉,日前,青海格尔木鲁能新能源有限公司多能互补光热电站发电机组进相试验与AVC联调试验顺利结束,这也是中国首个通过涉网试验的光热电站。

据悉,青海格尔木鲁能新能源有限公司多能互补光热电站位于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项目主要由太阳岛、储换热系统、常规岛三部分组成,项目总装机容量为55兆瓦,目前已经并网运行,由光热电站至新鲁变110千伏线路与青海电网系统连接。

为验证光热电站发电机组支撑电网运行能力,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青海电科院联合光热电站及发电机组厂家,于2021年5月9日开展光热电站发电机组涉网联合试验,先后完成励磁系统参数测试、励磁建模、进相试验、AVC、AGC等涉网试验项目,试验期间机组各主、辅机运行正常、主要参数稳定,试验结果表明,各项技术指标优良,均满足青海电网相关规范要求。

此次试验标志着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青海电力对光热电站试验测试能力的有效提升,试验的成功完成对增强光热电站支撑电网运行能力、加大光热电站在青海电网容量占比、提升青海电网新能源电源多样性和安全稳定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该光热电站的成功并网运行,将有力改善中国西北地区用电情况,为青海省打造能源多能互补、灵活互动的新能源协调发展样板贡献力量,为中国未来大容量荒漠太阳能聚热发电项目提供数据支持,为国家太阳能热发电事业的发展积累工程建设、运营维护和项目管理经验。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