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热动态

56天46000吨 拉美首座光热电站化盐结束

文章来源:CSPFocus光热发电资讯 | 发布日期:2020-04-20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据拉丁美洲首个光热发电项目---智利110MW Cerro Dominador塔式光热发电项目方透露,该电站已顺利完成化盐这一重要节点性任务,项目共使用46000吨熔盐(硝酸钾和硝酸钠混合物),整个化盐过程历经56天。

该项目熔盐供应商为智利当地龙头化学公司SQM,熔盐被高温储存在储热系统罐体中,热盐罐中温度达560℃,冷盐罐中温度达290℃。

熔盐储罐预热及化盐工作由西班牙公司ERLOGAS, S.A及Chumillas Technology等负责完成。

据CSP Focus此前报道,Cerro Dominador塔式光热电站采用熔盐传热储热技术,塔高252米,储热时长达17.5小时,与一个100MW的光伏电站组成Atacama1太阳能综合体项目,光伏电站已由Abengoa于2018年2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塔式光热项目于2016年底重启开工,占地面积超过700公顷,并配置10,600面140㎡大小的定日镜。

项目EPC总承包由阿本戈Abengoa(49%)与Acciona(51%)组成的联合体担任,Acciona负责该电站的具体建设工作,Abengoa则负责提供相关技术支持。

至此,Cerro Dominador塔式光热电站即将正式进入全系统调试运行阶段,预计今年5月份可实现全面商运。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