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热动态

光热行业前景可期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9-02-28 | 作者: | 点击次数:

走过了初获政策支持时的狂喜与首批示范项目难达预期时的沮丧,2018年,光热发电行业前行步伐更加沉稳,一步一脚印中开始品尝收获滋味。

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首批光热示范项目已基本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其中,作为我国首个大型商业化光热示范电站,中广核德令哈50兆瓦光热示范项目已于2018年10月10日投入运行;首航节能敦煌10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中控德令哈5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正在开展全系统调试,不日即将正式投运;玉门鑫能5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中电工程哈密5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中电建青海共和熔盐50兆瓦塔式光热发电项目等示范项目也正处于紧锣密鼓的建设之中,各阶段建设工作推进有序。同时,作为我国首批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之一,鲁能海西州格尔木50兆瓦塔式熔盐光热发电项目的整体土建工作也已顺利完工,现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CSPPLAZA光热发电平台主编胡喜鹏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我国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启动市场规模仍属有限,“2018年,我国首批示范项目中已建成装机0.2万千瓦,仍处于建设中的项目7个,累计装机0.4万千瓦。”与此同时,2018年,我国光热企业在海外市场表现亮眼。继2017年上海电气与沙特水电公司ACWA电力合作中标迪拜马克图姆太阳能园区第四期70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后,2018年6月,斩获非洲首个塔式熔盐光热电站Redstone塔式光热发电项目的EPC订单又花落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为进一步提升我国在国际光热发电市场的话语权作出重要贡献。

“在国内0.6万千瓦光热示范项目市场及部分海外项目的市场驱动之下,光热发电的产业链正在进一步走向成熟。”胡喜鹏表示,尽管我国光热发电行业仍面临着融资难、利润低等种种问题,光热发电企业的业务多元化趋势,将会有效降低发展风险,增强企业造血能力,为行业整体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