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热动态

中企承建迪拜全球规模最大光热电站

文章来源:参考消息 | 发布日期:2018-04-17 | 作者: | 点击次数:

4月13日,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太阳能发电园区四期迪拜700兆瓦光热电站项目的签约仪式在上海召开,上海电气与ACWA Power公司正式签订迪拜水电局光热四期700兆瓦电站项目总承包合同。

迪拜700MW光热发电项目,是迪拜水电局(DEWA)拟开发的Mohamma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园区第一阶段第四期太阳能发电项目,是全球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光热电站。

该电站采用全球领先的“塔式+槽式”集中式光热发电技术,其配置包括1x100MW(10万千瓦)塔式熔盐储热发电机组和3x200MW(60万千瓦)槽式熔盐储热发电机组,每台机组均配置15小时的储热系统,项目合计发电容量达700MW(70万千瓦)。

该项目的成功开发,标志着光热发电技术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这是清洁能源领域的又一里程碑,也是上海电气代表中国装备制造业企业以创新驱动产业升级改造、进军海外高端市场、打造中国品牌,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所取得的成功案例。

此外,该项目开启了沪上传统能源工业企业与国际产业巨头的多角度深入合作,为中国技术、装备、工程“走出去”参与世界前沿科技作了积极探索。作为“一带一路”重点工程,丝路基金也参与到该项目投资中。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