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热动态

光热示范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9-01-31 | 作者: | 点击次数:

相比前两年,2018年光热示范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2018年,我国共10个光热示范项目在实质性建设,包括首批示范项目中的9个项目和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示范项目中的50兆瓦塔式示范电站。

总建成项目数量达3个,分别是中广核德令哈50兆瓦槽式光热示范电站、首航节能敦煌100兆瓦塔式示范光热电站、中控德令哈50兆瓦塔式光热示范电站三大商业化光热电站并网投运,带来新增装机200兆瓦。实际仍在建项目共计7个,总装机400兆瓦。

其中,首航节能敦煌10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并网投运,该电站是全球单体聚光规模最大、吸热塔最高、建设周期最短、可24小时连续发电的100兆瓦级熔盐塔式光热电站。该项目是我国首批光热示范项目中第二个并网投运的项目,也是我国首座百兆瓦级光热电站,代表我国光热制造已达国际领先水平,也标志着我国在光热领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2018年,多个光热示范项目并网,给正处于初期阶段的光热产业增添极大地信心。

2018年,我国光热发电“走出去”也取得了显著成效。2018年4月,上海电气正式签订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阿联酋迪拜MohammedbinRashidAlMaktoum太阳能园区第四期700兆瓦光热发电站的总包合同。2018年12月21日,该项目正式动工建设。2018年10月,摩洛哥装机200兆瓦的Noor2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和装机150兆瓦的Noor3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实现全面投运。山东电建三公司作为这两大项目的EPC联合体成员单位成功完成了项目的建设和并网投运。上述项目都是2018年中国光热发电走出去的标杆性工程,极大地鼓舞了国内光热发电行业的信心,并带动了国内部分产业链企业开始走向海外市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