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热动态

全球单机容量最大槽式光热项目并网

文章来源:中国电建 | 发布日期:2018-01-23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由中国电建EPC总承包的摩洛哥努奥II期项目并网一次成功,机组各项运行指标正常,标志着全球单机容量最大的槽式光热电站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该项目装机容量为200兆瓦,采用世界前沿的抛物面槽式聚光技术,配备两组熔盐储热罐,可供机组在日落后持续运行7.3小时,两组熔盐罐共4个罐体,每个罐体容积2.5万多立方米,同时开工,施工难度极大。

英国《卫报》评论称,这一项目“为非洲点亮清洁能源发展之路”。摩洛哥世界新闻网认为,努奥光热电站项目让摩洛哥成为全球应用可再生能源的榜样。此外,努奥光热电站项目还成功带动了中国国内相关机电企业海外发展及设备出口,真正实现了中摩两国合作的互利双赢。

项目投产发电后,不仅能有力改善当地能源匮乏的窘境,为当地民众带来绿色清洁能源。同时,对于中国企业掌握世界先进光热技术、推动国内光热电站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