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热动态

南非Kathu聚光太阳能发电项目将动工光热发电

文章来源:太阳能光伏网 | 发布日期:2016-05-12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6年5月10日,法国ENGIE宣布,南非Kathu太阳能项目与南非国有电力公用事业Eskom签署为期20年的购电协议--项目很快将开工建设。

此聚光太阳能发电厂(CSP),坐落在北开普省,位于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亚西南部600公里处,预计到2018下半年投入运营。

Kathu100MW聚光太阳能项目,采用槽式聚光太阳能热发电技术,配备有熔盐能量存储系统,可进行4.5小时热能量存储,限制太阳能的间歇性问题。

ENGIE非洲业务部首席执行官Bruno Bensasson表示:“这对于我们ENGIE集团的聚光太阳能项目而言是一项重要的里程碑。Kathu太阳能项目不仅大力支撑了南非提升可再生能源份额,并且进一步强调我们承诺将成为南非可再生能源发电的一个重要合作伙伴。”

该CSP项目获得债券和股票混合融资,债务融资由ENGIE牵头的南美一众银行财团提供,包括兰德商业银行,莱利银行,南非联合银行和南非发展银行。

在南非能源部(DoE)的南非可再生能源独立发电商采购计划(REIPPP)第三轮中,Kathu太阳能项目被授予为首选竞购方。(文/Tina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