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光伏组件领域再添强者: 50亿、16GW

文章来源:PV-tech | 发布日期:2023-04-06 | 作者: | 点击次数:

紧跟硅料、电池双龙头通威步伐,上机数控也发布大手笔扩产计划,正式进军光伏组件领域,加大一体化产业布局。

4月4日,上机数控公告称,拟在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年产16GW光伏组件项目。

据悉,项目分为二期实施,一期建设5GW光伏组件项目,预计于2023年三季度投产;二期建设11GW光伏组件项目,二期项目的建设时间尚未明确。项目总投资预计为50亿元,其中一期项目投资约15亿元,二期项目投资约35亿元。

项目建成后,上机数控产能将覆盖光伏产业链中硅料、硅片、电池、组件四个主要环节,形成产业链一体化格局。

2019年起,上机数控开始向光伏制造业务转型,拓展光伏单晶硅生产业务。2022年,公司单晶硅片出货量31.18GW,同比增长79.09%。截至去年末,公司已拥有35GW单晶硅产能。

产销两旺下,公司业绩持续高增,公司预计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0亿元到33亿元,同比增加75%到93%。

进入2022年,上机数控不断延伸上下游投资,布局硅料、太阳能电池片业务。去年2月,公司披露了《关于投资建设年产15万吨高纯工业硅及10万吨高纯晶硅项目的公告》,去年8月又披露了《关于投资建设徐州新能源产业园的公告》。此前,上机数控提到,包头的硅料项目及徐州的电池片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上述项目将于2023年二季度投产。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