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SNEC叠加碳中和 晋能科技以超高效异质结技术把握光伏新机遇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21-06-03 | 作者: | 点击次数:

6月2日,全行业瞩目的SNEC第十五届(2021)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在上海开幕。作为技术创新型企业,晋能清洁能源科技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晋能科技”)出席第十五届全球光伏领袖对话,晋能科技总经理杨立友博士以《晋能科技HJT量产进展》为主题,分享碳中和背景下光伏产业的发展机遇与HJT技术升级路线。

杨立友博士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碳中和背景下光伏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当前,全球能源结构转型来到关键布局期,光伏装机总量增速迅猛,市场需求持续扩张,全产业链进入扩能扩产的高速赛道。2020年,我国光伏组件产量约124.6GW,新增和累计装机容量继续保持全球第一,中国光伏作为新能源领域极具全球竞争力的行业,正在迎来全新发展机遇。

而如何把握当下发展机遇是每个光伏企业都必须思考的时代命题。具体而言,产品升级与技术迭代是光伏企业发展的两大基础动力,两者共同作用,提高产品整体效率,带动度电成本降低,最终目标是为客户创造更多收益。杨立友博士表示HJT正是能进一步推动产业降本增效的超高效电池技术,实现HJT量产需要达到3个条件:即电池转换效率达到24.5%;成本小于PERC的105%;设备投资低于3亿元/GW。目前晋能科技的超高效异质结电池量产平均效率已达到24.4%,通过清洗工艺优化、制绒工艺优化、CVD、TCO参数优化等手段,电池效率可以得到进一步提升。而通过浆料、靶材、银浆、智能化等方面的专项降本,晋能科技对未来把异质结成本压缩至PERC一致的水平非常有信心。晋能科技率先布局低成本银包铜技术,并通过了3倍IEC61215测试标准。

时代红利叠加技术的突破性升级,晋能科技下一步的发展非常有信心,杨立友博士表示:“目前,山西省光伏制造产业均在晋能控股集团布局,十四五期间,晋能控股集团将形成硅片、光伏电池、组件一体化产能,光伏电池、组件产能将达到20GW。晋能科技将坚持技术迭代的核心战略,继续投入研发资源,以更新更高效的技术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助力实现碳中和宏伟愿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