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全球首创 阳光新能源重磅发布iSolarTool新能源系统优化设计软件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21-05-29 | 作者: | 点击次数:

5月28日,由上海市太阳能学会主办,阳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新能源系统创新技术论坛在上海召开。本次论坛以“数字驱动智领未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新能源系统的行业组织、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百余位嘉宾参加。论坛聚焦新能源系统创新技术发展新方向,为助力“双碳”目标贡献更多行业智慧和创新要素。

成立全国首个新能源系统创新技术专委会

随着“双碳”目标和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成为行业共识,新能源系统领域技术进步与创新发展引发更多关注。论坛上,上海市太阳能学会新能源系统创新技术专委会正式成立,这是我国首个面向新能源系统领域聚焦技术创新的专业组织。专委会由阳光新能源牵头发起,未来将在上海市太阳能学会的指导下,专注新能源系统前沿技术研究,明确以技术创新与标准制定、技术交流与政策研究、课题申报等为目标任务,推动新能源系统技术领域形成新突破。

会上,阳光新能源副总裁张彦虎博士当选为执行主任委员。张彦虎介绍,专委会旨在探索建立新能源发电行业技术创新平台,着眼于度电成本降低,电站效能提升,促进风光储氢一体化发展、源网荷储高效互动,助力新能源系统技术全面进步升级。会员单位也将在技术交流、研发创新、市场拓展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推动我国新能源产业实现从“设备引跑”到“系统技术领跑”的飞跃。

发布全球首款新能源系统优化设计软件

本次论坛上,阳光新能源还隆重发布了全球首款端到端的新能源系统优化设计软件iSolarTool。该软件依托阳光新能源全球16GW新能源开发经验积累,凭借核心算法支撑,输出寻优设计结果,引领新能源系统优化设计迈入新时代。经上海市太阳能学会科技评价鉴定认为,iSolarTool的关键技术及技术性能指标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具有先进示范作用。

阳光新能源研发中心副总监杨宗军介绍,针对目前新能源项目设计面临的变更多、周期长、效率低、依赖主观经验等痛点,iSolarTool具备方阵智能划分、设备智能布局、集电线路智能优化、系统图纸一键导出等强大功能,是一款高度数字化、智能化的新能源系统优化设计软件。“iSolarTool具备设计效率提升、输出结果寻优、应用场景广泛等价值属性,仅需10分钟即可设计出一座100MW的电站。而且发电量较常规设计提升0.6%以上,系统成本下降1.5%以上。”

作为深耕新能源市场的行业领军企业,阳光新能源以中国为基,全球布局,专注光伏、风电、风光储氢充融合、能源互联网等领域,坚持规模与效益并重、技术与市场协同,努力将技术创新延伸到新能源项目开发投资、系统研发、设计建设、运营管理等全生命周期,为加速碳中和、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贡献更大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