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东方日升子公司签百亿采购合同,彰显稳健发展信心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20-12-01 | 作者: | 点击次数:

11月29日,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东方日升(常州)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州进出口”)与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弘元新材料(包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元新材料”)签订了3年《硅片采购框架合同》。

公告显示,2021年-2023年,东方日升子公司常州进出口向弘元新材料采购22.5亿片单晶硅片,上下浮动不超过10%(硅片尺寸可以根据需求进行调整,但总体采购数量不变)。其中,2021年采购4.5亿片,2022年采购8亿片,2023年采购10亿片。按照当前市场价格(基于PVInfoLink最新公布的单晶硅片均价)及双方排产计划测算,预计采购金额三年总计约113.63亿元(含税)。

作为A股光伏龙头企业,东方日升专注于太阳能晶体硅电池片、组件的研发生产及光伏电站建设运营,在高效光伏电池及组件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储备,具备业内领先的量产技术能力和产能优势。此次采购合同的签订彰显了东方日升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也将为公司产品的产能规划落地和后续市场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11月以来,东方日升积极推动光伏产业链多方合作,先与上能电气、天合光能共同签订“共建600W+产业生态”战略合作协议,后又联合七家上下游光伏企业就210mm硅片电池及组件尺寸统一标准发布倡议,推动了210产业链生态配套的逐步完善;另一方面,东方日升Titan系列500W组件订单完成交货,成功运用于波兰一屋顶项目。此外,公司投资建设的安徽滁州年产5GW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项目也已与近日正式开工。

本次长单采购框架合同的签订将为东方日升高效大尺寸单晶硅片长期稳定供应提供有力保障,也将有助于公司有效把握市场变化,满足客户订单需求。目前东方日升在宁海、常州、义乌、滁州、马来西亚等新建光伏生产基地,预计2021年底光伏组件产能规划不低于30GW,未来公司将根据市场对大尺寸组件接受度的持续提高继续加大高效大尺寸电池组件产能规模,确保核心竞争力。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