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渔光一体建设通用技术规范》公布并将实施

文章来源:通威新能源 | 发布日期:2020-12-30 | 作者: | 点击次数:

12月28日,由通威新能源公司编制的中国渔业协会团体标准——《渔光一体建设通用技术规范》通过评审公示并公布,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该标准将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www.ttbz.org.cn)和中国渔业协会网站(www.china-cfa.org)公开。

标准公告

2014年,通威全球首创“渔光一体”发展模式。多年来,“渔光一体”项目按照《国土资规〔2017〕8号 关于支持光伏扶贫和规范光伏发电产业用地的意见》,在保持原有土地用途性质的同时,实现了光伏产业和传统渔业的跨界整合。在此过程中,通威新能源相关工作人员围绕“渔光一体”项目的环境条件、选址规划、园区设计、建设施工、配套设施和验收方案为研究重点,开展了较为全面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

随着全国“渔光一体”项目建设数量的增加和面积的扩大,园区规划和建设中逐渐暴露出渔光结合性不够、重复进场建设、多次维修等问题,行业亟待标准弥补空白。

今年4月,在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的指示下,通威新能源渔业组牵头,成立了标准起草小组,积极组织展开调研;6月9日,经农业农村部、中国渔业协会等相关部委领导、专家一致推荐,标准正式立项。历时10个月,编制和修改39个版本,12月10日提交终审,12月28日公布。终审会议同意通过并予以高度评价:“该标准结构设计合理,技术内容完整,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审定会现场

标准制定过程中,起草小组邀请了国内数十家高校、研究所、行业领先企业的专家,对该标准进行修编。收到各方的修改稿二十余份,共计152条修改意见,完成了对标准的修编,并正式向中国渔业协会提交,最终获批通过。

本标准的颁布与实施,将规范“渔光一体”项目的工程技术标准,使园区的规划和建设技术更加先进、合理。同时,通过在总体框架方面,规范我国“渔光一体”项目的规划与建设管理,更有利于促进健康水产品和清洁能源的产出,并为全国“渔光一体”项目提供标准服务。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