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中国光伏企业抢占日本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9-03-01 | 作者: | 点击次数:

日本311核事故发生以来,日本的能源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其中化石能源在其能源消费的占比中高达90%。随着能源向着清洁化和低碳化的方向发展,日本近年来也逐渐开始加大力度发展可再生能源,其中光伏在日本的能源战略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

与欧美以及印度市场相比,日本对于国内的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十分优质且非常有潜力的市场。在由日本Reed Exhibitions Japan公司主办的世界智慧能源周(World Smart Energy Week)2019的第12届光伏电池展会上,将近有400家的企业参展,其中中国企业的数量超过一半以上。人头攒头的展会现场,仿佛就是中国企业的表演秀,各种新技术、新产品纷纷亮相,在日本的光伏展会上显得犹为瞩目。

协鑫集成

主推产品:鑫单晶、叠瓦、双面双玻等高效组件,重磅推出“鑫单晶”系列产品,鑫单晶PERC目前量产平均效率可达21.8%,对应72片组件功率可达370W以上。
    通威

展出产品:多款高效叠瓦组件,其中72片版型组件最高发电输出功率达421.9W,破PERC组件世界纪录,组件转换效率可达20.7%。业内首次将SHJ电池与叠瓦双玻组件技术结合的SHJ叠瓦组件双面率可达85%,未来有望超过95%。

爱旭科技

展出产品:展出多款单晶双面及单面PERC电池,值得一提的是158.75方单晶产品与常规电池片相比,有效面积增大3%,搭配爱旭的高效PERC技术,单块组件功率可提升10W,实际发电效量显著增长。使用方单晶PERC电池片,最高封装组件功率可以达到400W以上,组件效率可超过20%。

天合光能

展出产品:新一代高功率单晶系列组件,该系列组件的特点是整合叠加了N型、PERC、半片、MBB和大硅片等技术,进一步提升组件功率。

苏美达

展出产品:MWT系列组件及常规单多晶组件,MWT技术和NANO-TEXTURING、PERC等现有技术可以很好地兼容,可以同时在单多晶电池片上实现复合工艺。让多种提升电池片效率的技术在同一块电池片上合二为一,做到1+1大于2。

隆基乐叶

展出产品:多款双面PERC、半片等高效组件产品

东方日升

展出产品:多款高性能组件

晶科

展出产品:Cheetah系列旗下的明星新品“Swan”双面组件。晶科能源Swan透明背板双面组件结合高效Cheetah双面电池技术和杜邦? Tedlar? 透明透明薄膜技术,除了实现最高400瓦的正面发电功率外,其背面还可带来最高20%的发电增益。

晶澳

展出产品:一系列适合日本本土的高效组件产品,包括425W 78片单晶PERC半片组件(JAM78S10-425/PR),400W 72片单晶PERC半片双面双玻组件(JAM72D10-400/BP),395W 72片单晶PERC组件(JAM72S09-395/PR)等

日托光伏

展出产品:全球首款柔性高效背接触产品SPP-Flex 1.0、标杆系列高效背接触全黑组件SPP310-330M60B、标杆系列高效背接触多晶组件SPP290-310 P60

阳光电源

展出产品:1500V集中逆变器SG3400HV-MV。该产品采用“逆”“变”一体化设计,方便运输、安装,节省系统投资和运维成本;最高转换效率99%,支持1.5倍超配,堪称降本增效利器。此外,阳光电源还同期展出了组串逆变器SG5K5J、SG33K3J、SG49K5J和SG111HV等多款产品

以上是参展的部分中国优秀企业,这些企业不仅看好日本的光伏市场,而且大部分企业都为日本的市场量身定制相关的产品。随着中国光伏行业的崛起,国内的市场已经不能满足部分企业的市场需求,他们把目光纷纷地投向了国外,其中日本便是众多的海多市场中最不能忽视的一个!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