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2018年中国光伏行业报告

文章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 发布日期:2019-06-26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年来,中国清洁可再生能源持续增长,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正加快构建,推动能源绿色发展已经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成为新时代能源发展的主题。为全面反映中国2018年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情况,为社会提供进一步了解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信息,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发布《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2018》。
    报告显示,2018年,全国光伏发电新增并网装机容量4426万kW?h,累计并网装机容量达1.74亿kW。年发电量为1775亿kW?h,同比增长50%,占全部电源总发电量的2.5%。全国光伏发电提前完成了“十三五”规划低限发展目标。
    在光伏行业方面,报告中将分享的内容主要包括:
    ●光伏发电行业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中发展规模的目标,在不断推进中国能源结构优化的社会责任方面逐步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光伏发电2018年在技术进步、成本降低方面取得了较大成就。新技术应用范围持续扩大、关键技术参数指标进一步提升;关键设备和工程成本持续下降,具备了在部分地区实现发电侧平价上网的能力。
    ●光伏行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光伏扶贫作为光伏发电惠及国计民生的开发形式,相关工作全面进入深化提升阶段,机制持续完善,帮扶成效显着。
    ●光伏行业在多元化发展方向上持续扩张,并加快参与全球建设步伐。户用系统、工商业分布式等形式继续升温,“光伏+”已成为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助力之一,全球市场中中国企业全产业链加快发展。
    ●在中国迎来全面进入提质增效、逐步实现平价上网关键阶段的形势下,研究了2019至2020年行业发展趋势展望及发展建议,以及2025年和更远景阶段行业发展效果展望。
    中国能源行业持续向着绿色发展的方向前行,光伏行业的发展在挑战中迸发更大的机遇。
    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自20世纪50年代成立以来,一直作为行业技术支持单位,支持和促进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自2009年起启动以年度发展报告的形式分享行业发展情况、特点和对未来发展的展望与建议,自2016年起以《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形式进行发布。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