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临安创新“光伏+”扶贫模式助力农村集体经济创收

文章来源:杭州可再生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8-07-05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7年12月,惠及十七村的临安区农村清洁能源(光伏扶贫)项目正式竣工。该项目由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承建,涉及岛石镇、湍口镇、清凉峰镇、河桥镇、於潜镇、太湖源镇、锦北街道等13个镇/街道的共计20个贫困村。
    通过对贫困村的实地勘察调研,杭州福斯特决定采用村级光伏扶贫电站作为主要建设模式。
    该项目以村集体的名义投资光伏发电项目,产生的收益全部由电网公司直接支付给村集体账户,由村委自行分配。据了解,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248兆瓦,年均发电量约220万度,能有效增加村集体收入,对集体经济薄弱的村有着显著的帮扶作用。
    光伏电站具有无污染、可持续、使用周期长等优势,“光伏扶贫”是国家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增加扶贫重点村集体经济收入的新举措。该项目采用村级电站模式,通过整村推进的方式,将收益落实到扶持集体经济薄弱村,能切实为村集体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对农村“光伏扶贫”项目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